close

WinKnit 5.1毛衣設計軟體
 




日本官方網站:http://www.sado.co.jp/marugo/system/knit/

主程式下載點:http://www.sado.co.jp/marugo/system/knit/knit51.exe

中文化下載點:http://download.pchome.net/industry/apparel/download_5408.html

WinKnit 5.1是市面上少見的毛衣設計軟體﹗是一群日本人所設計研發,其界面當然是日文囉!大陸有出簡體版的漢化補丁,就是中文化啦!

WinKnit 5.1方便好用,可以依個人身材、性別、年齡與喜好精確地計算並畫出不同尺寸樣式的毛衣設計圖。這是一個毛衣編織的支援軟體它幫你解決了形象上的設計。如果註冊的話,還可以列印出紙樣,顯示直觀效果。結合數據庫管理軟體,你能夠將毛衣的檔案管理的處理的很好。

安裝後WinKnit的程式檔案夾中有兩個主程式和兩個程式的Help,還有一個ReadMe檔案。

兩個主程式分別為WinJis(檔名:jis)和WinKnit(檔名:knit)


WinJis Ver1.0c,這是JIS花樣檔案的編輯程式,不須註冊碼即可免費使用。可以引進bmp檔案,成為編織花樣。打開程式界面時,出現一個以15針15行為一個花樣單元組織的編輯視窗,一個Jis記號視窗,以及下部的針法選擇按鈕。在15針15行單元的視窗裡引進針法或大眾花樣,再加上著色。你可以建立許多特色花樣。這個程式儲存下來的JIS檔案是供下面的WinKnit Ver5.1使用的。在軟體安裝目錄下有一個目錄叫Sample。可以從這個目錄裡調入很多範例檔案。



另外一個是WinKnit Ver5.1,這是主要程式,需要向該網購買註冊碼才能使用。

打開後,一般首先進入【分割】選單中的【作品設定】,來設定毛衣的基本款式、大小、密度等。 【款式】︰對象,尺寸,款式,鈕扣等設定。



【尺寸設定】︰這裡是日本人的標準,請注意國情不同。
【針數密度】︰毛衣組織只允許4種,在“針數”這邊選好每種對應的組織所需的針數,大小,下邊的“行數”確定大小和行數,然後在右邊的“參照”匯入你先前的上面完成的JIS花樣檔案。
【作品情報】︰編織作品的一些描述訊息,給自己備忘或給別人看的。包括自己給作品取個名字、使用幾號針、使用什麼線用多少、及其它一些備忘訊息。



作品設定好之後,進入工作界面,左邊是訊息視窗,右邊是工作視窗。透過【表示】選單中的各個選單項或者工具條中的工具按鈕(二者是一樣的)可以選擇在右邊視窗顯示製圖(外觀尺寸)或者編圖(編織針法圖),同時可以選擇顯示衣服的哪個部位,如前片、後片、袖子、領口。



由於毛衣編織普通是縱向,將花樣隔成幾列的,那麼此時,選擇【分割】。分割為奇數列,3~11列,由你決定每一列的組織,這就是【模樣的配置】。

【毛線的配色設定】︰電腦上的顏色和實際總有區別。



然後在【表示】選擇【編圖】進行意匠修改。

退出前別忘【儲存】。儲存的檔案是以.nit為後綴的。你可以從上面我們說的Sample目錄裡調入一些範例檔案進行研究。

做好之後,就可以找一台彩色印表機來列印了。

小小聲講~~~
大陸有些網站是有提供破解版,甚至還改了人家的程式,變成另一個軟體名。
鼓勵正版! 大家如果要使用WinKnit 5.1程式還是向官網訂購吧!!

各位同好們!我僅提供下載點訊息,至於軟體嘛!不好意思,不要找我提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蘭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