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教學~毛衣修改




2010/03/10 05:09




當毛衣需要加長或改短時只能拆掉重織嗎?
相信很多巧手都有聽過所謂的織片開刀,
很慘的是我剛好遇到...這裡敎你方法。

一般作法有2種:
1.從身片加長:由下往上將需要加長的織片打好,
將毛衣剪開置入打好的織片再平針縫合。

2.改短:將需改短的部分剪開、再由上往下打,線可用剪下來的織片打。

我這次遇到的算是改短~請看解說吧!


↑請看脇線-身片下襬交接處形成的角度、穿起來突出一個角很難看,
又由於這件是由下擺直接往上打,除非整件拆掉不然就得用開刀法來修改,
現在我要捨棄下擺由上往下打。




↑先確認要剪到哪裡?以上圖的織片為例來說明~
記號圈這段是我要保留的、記號圈以下是我要捨棄的。
剪線前要先將針目穿起來,穿的位置不是記號圈的針目,而是針與針之間的線~
也就是照片中紅點點的位置~它叫做"沉環"。

"由下往上打的請穿針目,由上往下打的請穿沉環"


穿好後由織片中間、照片中 X 的這段將線剪斷拆除。




↑美麗的可樂牌鶴剪~第一次獻給了織片開刀!




拆到邊針時請注意會有半針出現,請將這半針挑起,
不然你會少一針喔!





Q:有花樣的織片我可以從中間由上往下續打再收邊嗎?
A:平針可以花樣不行~往下打會差半針、花樣並不會相對喔!


大致上解說完畢、接下來就等我修改完成的作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蘭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