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插畫家德珍過世了



分類:藝文筆記

2012/04/23 15:53



 




插畫家德珍過世了,她是我非常喜歡的插畫家,她的作品非常的柔美,像藏族、苗族、或清朝的王室人物的描繪,連頭飾上的珠珠都描繪的非常仔細。當初知道這位插畫家是看到囍餅盒上她的畫作,幾年前我有到中正紀念堂的捷運藝廊看過她的作品展,所以放上當初拍的,作為粉絲對她的想念。


以下摘自奇摩新聞


有「東方畫姬」美稱的知名插畫家德珍,11日凌晨在畫桌上猝逝,當時她正埋首創作,沒想到來不及過38歲生日;德珍畫作風格走「中國風」,作品充滿濃濃東方神秘色彩,在插畫界享名氣,離世消息傳來,讓親友粉絲相當不捨。


睜著水汪汪大眼睛,表情無辜,可愛中又帶有一絲女性柔美,有的嬌俏倩兮,有些托腮深思,這些唯美的創作都有一個共通點,人物五官精緻,富有東方神秘色彩。


這些作品全是出於知名插畫家德珍之手,不過遺憾的是她殞落了,德珍在11日凌晨3點,生命終結在自己最愛的畫桌上,出版社表示德珍猝逝前,正努力創作希望發表新作品。插畫家德珍:「它的尺寸是非常大的尺寸,有2款,這一張是香妃,乾隆皇帝最愛的妃子。」


德珍創作超過15年,有「東方畫姬」美稱,畫風以細緻瑰麗著稱,因為熱愛東方文化,德珍不只畫作走「中國風」,「德珍」兩字還是結合還取自清德宗光緒與恪順皇貴妃珍妃2人名字而誕生,在插畫界享有名氣,沒想到她會在生日前3天突然猝逝,來不及過38歲生日,東方畫姬殞落,讓親友、粉絲無限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蘭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