覓織音~昭君出塞

 

 

 

蔡幸娟~琵琶曲 是我很喜歡的歌曲

《琵琶曲》——朱湘作詞、劉翰安作曲

琵琶,伴我的琵琶!趁著如今人馬不喧嘩,只聽得蹄聲噠噠,我想­憑著切膚的指甲,彈­出心裡的嗟呀......

琵琶,伴我的琵琶!這裡沒有新草發新芽,也沒有花枝低椏;在­敕勒川前、燕支山下,­只有冰樹結瓊花

琵琶呀!我的琵琶!  我不敢瞧日落平沙;雁飛過暮雲之下,不能­為我傳達一句話,到­煙靄外的人家......

琵琶,我的琵琶!      記得當初被選入京華,常對著南天悲吒;哪知道­,如今去朝遠嫁,望­昭陽又是天涯!

琵琶,伴我的琵琶!  你瞧太陽落了平沙,夜風在荒野上發,與一­片馬嘶聲相應答,遠­方響動了胡笳......

 

 

103年 1月 小胖老師 的孔雀斗蓬衣觸動了我的心弦 ~為昭君織一件斗蓬

女子一身的榮華富貴走在靄靄白雪中 ,出塞和親

此情此景此心   我深深印在心裡

為了想要表達這個作品,這次特別邀請了琵琶美女老師 林芸芸 協助拍攝

 

40

 

 

41

 

42

 

53

 

58

 

 

91  

 

 

黃花景

 

DSC05554

 

DSC05553

 

連帽式 孔雀斗蓬衣  ~金銀叮噹毛海 +白毛海 73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蘭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