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減針的時候,怎樣織才能在邊上形成小麻花?(圖解啦!)



 



這種收針法只有在全平針時才會好看,而且左右两邊的收法有點不同,希望大家能夠操作一下,織法對了就和買的一樣呢!


以下是我總结的一個口訣,配以織法應該不難的。



右邊:(從衣服的正面分)先織三針下針,從左針上挑两針放在右針上不織,左邊針上的前三針裏後面两針和第一針交叉就是把左邊針的上那三針中的第二針和第三針放到右針上(两針在上一針在下),把右針上的挑過來的這两針中的第一針放到左針上,這時右針上的(和左針交叉的方向)三針裏後两針和第一針交叉(两針在上一針在下),再把交叉好的這两針挑到左針上,開始收針,前两針併一針,後两針併一針,剩下的那針織下針,這樣一個花樣就織好了。織好三排後再重復以上步驟,每次都是收的两針。



這是左邊的收法,看看是不是和買的一樣?



1
:先織三針下針作為邊,如果喜歡窄一點的邊可以織两針。



2
:挑两針不織,準備左邊針上的三針交叉,注意交叉方向。



3
:注意了先從左邊針上的三針開始,從右往左數數後两針和第一針進行交叉



4
:後两針在上第一針在上往右邊交叉。



5
:把上图中右針上的左邊第一針挑到左針上後,就剩下三針了。


(照片上靠近拇指的那針是三針邊中的一針大家不要數這針)



6
:剩下的這三針中,從左邊數起鬆下第三針(把第一針和第二針和這針進行交叉),交叉好後全部挑到左針上。



7
:連著看,這張有點不清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蘭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