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歲人瑞瀕死 誦經聲吵活

自由時報2012年10月19日 上午4:24






突起身問「你們在幹什麼?」


〔自由時報記者羅正明/桃園報導〕桃園縣平鎮市107歲人瑞谷氏,今年3月發燒住院,一度彌留,親友請來誦經團助念、準備料理後事,沒想到她被誦經聲吵醒,起身問「你們在幹什麼?」大病痊癒後,身體反而更硬朗,愛漂亮的她昨獲悉有賓客來訪,還叮嚀家人幫她擦指甲油,打扮一番。


三餐吃鮮奶油膜 恢復健康


家人說,她在鬼門關前走一遭,醒來之後有3天都無法進食,家人只好買來鮮奶,煮熱後撈起浮在上頭的油膜,一點一滴慢慢餵她吃,才逐漸恢復健康;谷氏說,她現在三餐都吃油膜,可能比較營養,身體真的變好了。


壢新醫院營養師廖美玲說,鮮奶含有的蛋白質,加熱後凝固,把鮮奶中的乳糖、脂肪等營養成份都包在裡頭,可說是鮮奶中的精華,多喝鮮奶確實能夠補充營養、有助健康。


谷氏是緬甸人,育有1女,女兒在40年前過世,一度無依無靠,後來好心的緬甸同鄉收留她,視為親人,現在是平鎮市年紀最長的人瑞。


東安里長戴珮宜說,今年3月,谷氏高燒不退,住院3天,呼吸、心跳越來越弱,後來陷入昏迷,醫院發出病危通知,請家人載回家安頓;當晚家人請來緬甸籍喪葬師父,以故鄉習俗、方言誦唸經文,盼她一路好走。但緬甸方言聽來很吵,根本不知唸什麼,當晚誦唸1、2小時,谷氏突然睜眼坐起,大聲問家人「你們在幹什麼?」大家才驚覺她猶健在。


元氣十足 獲贈重陽禮物


平鎮市長陳萬得、市代會主席黃農幀等人昨代表總統、內政部,轉送金戒指、金鎖片等重陽禮物給谷氏,發現她的身體比去年還硬朗,雖然無法行走,但可站立,講話也很有元氣。


谷氏對自身病危的經歷沒有留下任何印象,感覺自己「只是睡了一覺而已」,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蘭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