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Leaves Beret 藍色葉子貝蕾帽~織圖分享



分類:織圖分享

2013/01/01 20:09



 



  近來在FB社團中分享了數頂來自Ravelry的葉子貝蕾帽,這頂詢問度頗高,於是就來翻譯一下,讓想織的大家也可以來頂好看的葉子貝蕾帽。




以上照片頡取自Ravelry網。原織圖網址:http://www.ravelry.com/patterns/library/blue-leaves-beret


  以下翻譯係參考原文,再加上自己看照片而解,先說明我的英文不好,若有錯誤,還請會英文的朋友們指點一下,謝謝


  以下純提供一樣愛編織的同好,請勿用於商業謀個人私益用。


Blue Leaves Beret:


尺寸:頭圍56~58cm


10CM密度:22針/24段


工具:3mm + 5mm 輪針or四本/五本針


編織開始(輪編):


用3mm以單鬆緊編起100針。(彈性起針一上一下編織)


可參考youtube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9T0TsGMhG3c


第1~4段:單鬆緊針(一上針一下針~。)



5:(一上針/一下針/一掛針/一下針/一上針)5針重覆到底。


符號表示如=>-︱O︱--︱O︱--︱O︱-........每5針一直重覆到底。


6:(一上針/一下針/一下針/一下針/一上針)5針重覆到底。


符號表示如=>-︱︱︱--︱︱︱--︱︱︱-........每5針一直重覆到底。


7;同第6段。


8:(一上針/上針方式滑針,2下針,把滑針套過2下針/一上針)重覆到底。


9~16重覆第5~8段。


以下提供自繪第5~16段的圖解以及照片解說第8段織法。(那個8/12/16段的圖是我方便大家看而畫的,不是正規的唷)




第8段照片分圖解說。





可以在這(17)段(or織葉子開始)就換5mm的針。


17;(mlp/一上針/一下針/m1/一下針/一上針),這6針針法一直重覆到最後,此時總針數為150針。


ps:


m1p可參考此影片中的1:40 ~ 1:54 秒。http://www.youtube.com/watch?v=7WLQ9qXa88k


m1可參考此影片中的1:04~1:25秒。http://www.youtube.com/watch?v=f7oABJLKZtw


接下來要列印原織圖Blue Leaves Beret的第三頁,照圖開始織 1~45段即完成。


我看過織圖都已經是日文方式的編織符號圖解,所以應該是OK了,我就不再多解說這張圖的部份。(有個  這個圖示即是m1p的織法,可參照上方影片教學。


Ps:歡迎引用,但請註明出處,謝謝!另也歡迎有完成的朋友們來分享,我會貼上連結,讓大家一起欣賞屬於妳個人風格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蘭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